橘子洲

不鸽,就是真的很忙

【斯莉】灰烬

6.暖风

西弗勒斯是典型的不列颠人。多数不列颠人最大特点就是舌头迟钝,吃不出美食和糟糕食物的区别。这瓶陈年的福灵剂在他嘴里也不过像没加糖和奶油的奶昔,只剩下粘滞感。他咂咂嘴:”还行吧,有点老鼠尾巴熬干了但是蟾蜍内脏刚刚半熟就拿出来了的感觉。“

意识中的莉莉被这个描述恶心得不行,耸着肩不自觉把手放在嘴边后仰着”噫“了一声。

一人一魂伫立良久,周围毫无变化。

“可能真是过期了。”西弗勒斯垂下眼,摇着头苦笑了一下。于是打算回到亲爱的地下实验室,与坩埚和量杯相依为命。

意识中的莉莉第二次垂头丧气(我太南了.jpg),默默跟在西弗勒斯后面走下楼梯。还差一个台阶就到门厅。窗外传来一个声音。

“没有关系,反正也是顺路,妈妈让我送苹果馅饼给小欧文……”

西弗勒斯仿佛被石化了。

意识中的莉莉飞奔着穿过西弗勒斯身体,趴在窗上向外看。回头朝西弗勒斯惊喜地点着头。

西弗勒斯脑子一片空白,一副难以置信的神情,这药水也太灵了!

“快,快,快点出去追呀!”意识中的莉莉艰难地想要把他推出门。

他迟疑半晌,方才飞快地跑出门。

巷子里一片萧索,外面的世界除了黑色的建筑就是上面白色的积雪,有几家烟囱冒着烟,地上有车辙印和各种鞋印。

西弗勒斯完全忽略了寒风灌进肺里的不适,在小巷的每个岔路口里不停地追寻着方才那个声音。他的呼吸声音很粗重,哈气形成阻挡前路的迷雾,并且让他有失优雅的举止。苍白枯瘦的手指为了保持平衡扶在砖墙上,他的单鞋踩在雪地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,黑色的眼眸里沉睡很久的期待神情苏醒了。

一台老爷车的喇叭声打断了他的寻找。终于让西弗勒斯回过神来,开始察觉自己没用温暖咒已经快冻僵了,这寒酸的衣着与其他人的冬季服饰差距有些大,他非常羞愧。魔杖轻点脑壳,用幻身咒隐藏了自己,然后才使用保暖咒恢复手指的知觉。

在小巷的尽头是一条马路,一早晨的车辙,将雪碾成乌黑的冰泥。这极雪白纯净又极肮脏萧索的画面中,有一个红色长发顽皮地顶着一个毛线帽的姑娘。西弗勒斯的视野里只剩下这个身影。仅仅看着她都让他感到愉快。他无声的穿过马路,跟在莉莉身后。


❀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❀

金斯莱看着莉莉做出来的解毒剂,非常感激她:“谢谢你聪明的姑娘,帮了我大忙。”

“你确定这副草药没有黑魔法吗?”麦金农还是有些惴惴不安,她刚参加凤凰社不久,食死徒各种黑魔法给她带来很多心理阴影,这个姑娘现在严重缺乏安全感。

莉莉摇摇头,笑着说:“真的没有,穆迪先生检查过了。”

“到底是谁送的药呢?”

“不是你们买的吗?”穆迪监制,伊万斯作品,这双重保险让金斯莱安心地喝下解毒剂。

“我们在翻倒巷收到一个猫头鹰送来的包裹。”

“嗯……你知道我们现在的处境,即使有人支持,也不敢公开露面,所以……”金斯莱沉思道。

“我倒是听说邓布利多校长有个弟弟,会不会是……”莉莉思索的时候会不自觉用手支着下颌,手指无意识地放在嘴唇上。

他们的谈话被穆迪打断,独眼傲罗一瘸一拐地走向金斯莱,“开会了,这位看起来还能再战五百年的先生。”

金斯莱再次向伊万斯表示感谢,然后起身离开。凤凰社后继有人他十分宽慰。

麦金农转向莉莉,无法掩饰她的不安。这个年纪的姑娘本应该打扮一番愉快地参加聚会、谈论诗歌和美食、周末约上好友打一场痛快的魁地奇、以及花痴报纸上洛哈特帅气的新造型。她们却要背负驱散阴暗以及与邪恶血战到底的责任。身边越是有同僚倒下,她们越要坚强和勇敢,不能让生命白白牺牲。这个见鬼的世道!

“莉莉,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

“什么。”

麦金农拿出自己的魔杖比划着。“你看,我们与敌人对战时,一定是用魔杖攻击更顺手吧?”

莉莉是聪明的姑娘,她不想回忆昨天那场战斗是因为过程太过血腥残忍。

“如果没有每次战斗之后幸存者的反思与总结,凤凰社里每人九条命都不够填的!”穆迪先生带着金属质感的蛮横声音在麦金农脑海里反复回响着。麦金农是个乖乖女,穆迪虽然态度强硬,但是她会按照穆迪先生传授的战斗经验做,不管多可怕。像邓布利多说的那样“为了更大的胜利”。

“我想……也许是因为另一个发起攻击的是穆迪先生,所以食死徒对我只做基本的防御,我是说,对方会把主要注意力和攻击都放在穆迪先生那里。”

麦金农认真地思考着,这点她倒是没想到,她缓缓的点头,仿佛在消化其中的道理。她必须迅速学会这些经验,在对战的时候要像鸟会飞鱼会游一样做到不假思索,才能保证自己活下去,保证凤凰社抗衡黑暗力量的延续。

“如果我成为凤凰社,你当了食死徒。在战场上,你会攻击我吗,西弗?”

“不会,我永远不会伤害你,莉莉。”

“傻瓜,你该说你不会加入食死徒!”莉莉用《魔法史》敲着西弗勒斯的背。

❀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❀

默默走了两条街,西弗勒斯终于鼓足勇气想要解除幻身咒跟莉莉打个招呼,他伸出手,手臂上狰狞的骷髅和蛹动的巨蛇暴露在阳光下特别刺眼,令他突然打了个冷战。他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,现在分属不同阵容。

她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:“西弗勒斯,那我在你眼里又有什么区别呢?”还有那轻蔑的目光。年少时的他们曾经发生过争执,可是莉莉看自己的眼神从没有那么的冷若冰霜,那道目光是最强的攻击魔咒,把西弗勒斯所有的自尊和勇气击得粉碎,让里面包裹的贫寒、平庸、虚荣和不讲卫生都暴露在空气中,让人一览无遗,让他无处躲藏。

之前,在那双绿眼睛的注视中他感受到的一直是温暖。但那一瞬间,他感受到了陌生与蔑视。一切变故来得如此之快,以致于自惭形秽的少年在原地呆呆站了半晌才感受到了孤独和恐惧,认识到了自己被好友抛弃的事实已不可更改。

之后他失去了所有机会。

也许是因年深日久福灵剂药力不够,决裂那夜的巨大恐惧和自卑瞬间占满了西弗勒斯的脑袋。口不择言的那个词已经让他失去了莉莉,那么这块被刻在皮肤上、被打在灵魂里的标记,会使莉莉对自己做出什么决绝的反应呢?他害怕再重演那个可怕的经历,害怕极了。西弗勒斯终于认识到,他们之间那条鸿沟根本无法让自己实现生日愿望,连一秒钟的可能都没有。眼圈红红的西弗勒斯,懦弱地开始与现实妥协。“与其那样不如维持现状,起码还可以站在她身边。”他越来越看不起自己是因为曾经捧着水晶杯的时候他不在意,现在抓着摔破的碎片却小心翼翼,他痛恨自己,同时又对自己的胆怯无能为力。

现在他们站得这么近,却离得那么远。福灵剂也只能帮到这里了。


在一个铁道闸口,红灯亮起,两侧的车与人都停下来等待列车驶过。

莉莉跺跺脚,把手拢在嘴边用哈气取暖。

巨大的轰鸣声穿过。她感到耳边暖融融的,脸颊暖融融的。

嗯,一定是蒸汽机车的作用。

 

意识中的莉莉看到幻身咒的西弗勒斯伸出双手,她还以为终于可以得到人生第一个拥抱了,激动得眼眶湿润,丝毫没有察觉自己开始有了心跳。

她只看见西弗勒斯在莉莉身后,小心翼翼地伸出双臂,用手掌中温暖咒的热流挡住了火车飞驰卷起的风雪。


④:这个梗来自@LEGILIMENCY 太太的《【斯莉】在一切开始之前》,这句对白太杀我,原谅笔者冒昧用《灰烬》向太太致敬,蟹蟹٩(‘ω’)و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