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洲

不鸽,就是真的很忙

【斯莉】对角巷92号

29.互助

“我见过你几回,伊万斯小姐,就在……”

“噢,我想起来了,器械事故科,”莉莉仔细观察着对方的脸,突然将他认了出来,“治疗师艾伯,您好。”女巫微笑着点头,她礼貌地伸出手。

约翰·艾伯立刻殷勤地握了上去。“是的是的,你眼力真好,我还担心是不是要做自我介绍。”

西弗勒斯盯着艾伯的手,脸色好像挂了层霜。他的大鼻子哼了一下,不动声色地将一杯香槟递给艾伯,希望这个电灯泡尽快撒手。

哪知道艾伯开开心心地用另一只手接了过去。“谢谢,斯内普。”然后继续转过脸跟莉莉说,“感谢院长举办这次舞会,让我有认识你的荣幸。”说着伸出手,用酒杯“叮”地一声,与莉莉碰了一下酒杯。

莉莉正准备喝下。

斯内普见状,迅速且优雅地一把将女巫手中的香槟杯拿了下来,瓮声瓮气地拖着长音说:“据我所知即使是准傲罗,在培训期间也不能饮酒。你不会触犯行为守则的,对吧?伊——万斯小姐——。”他故意拉长发音,模仿艾伯的康沃尔郡口音。

“非常感谢您的提醒,斯内普先生。”莉莉内心有点窃喜,她忍住笑意,慢条斯理地说,“这杯是气泡果汁。”顺势从艾伯的手里抽离出来,拿回了自己的玻璃高脚杯。女巫狡黠的样子一点也不格兰芬多。

“伊万斯小姐,你今天美极了,斯内普,你不介意我请她跳支舞吧?”治疗师约翰·艾伯从莉莉一踏进圣诞晚会现场,就被她吸引了目光。这个女巫实在太特别太有魅力了。

西弗勒斯跟艾伯并不是特别熟悉,仅仅是共同会诊过几次病例的点头之交,他一直对这位行事直来直去的治疗师略有耳闻,现在看来的确是这样。而且以目前莉莉的外形判断,艾伯的审美也很成问题。

❀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❀

西弗勒斯接到“图茨发芽秀”节目嘉宾通告的时候,是在鼻涕虫俱乐部中。

他刚从一群围绕着自己问东问西的赫奇帕奇学弟学妹中间脱身。单纯的年轻人只看到了名望高端的A面,从来没意识到还有私人空间被大量挤压让他连逃都没地方逃的B面。他本来想要跟莉莉谈谈关于女巫下周的生日打算如何安排。

西弗勒斯不再是那个失去挚爱的大傻瓜了。莉莉得知自己坚决不会成为食死徒一员的时候,哭得梨花带雨。他坚定地相信,莉莉对自己的情感似乎好像大概率超越了友情。他是巫师,他有强烈的预感,魔药大师笃定自己体内那未开启的占卜之魂开始觉醒,虽然普林斯家族跟西比尔家族八竿子打不着。他坚信自己可以做一个聪明的年轻人,上次犯的错误他这回没有再去踩雷。在他强烈的感知到女巫对自己有意思的之后,他决定要迅速做出行动,还剩下半个学期,他不会让那个学校魁地奇球星有机可乘。

即使他东躲西藏千回百转地绕开一堆飘飘荡荡的小仙子,有一只还是钻进了他的领口里,他狼狈地把手伸进衣服里面去抓。

滑稽的样子引来一群学生的笑声,这让他很恼火,他紧紧攥着仙子,不让它的翅膀发出嗡嗡的噪音,想要一把把它摔在地上。就在这时莉莉跟一个拉文克劳的银发女孩子循着笑声走了过来。

西弗勒斯不仅不擅长运动,连控制表情肌都成问题,他的脸还是那副怒气冲冲的阴沉样子,被莉莉看到自己的窘态,让他两个耳朵开始发红。他没有摔小仙子,而是尴尬窘迫地想要挠自己的后脑勺。

“莉莉,我有事找你……哎~”轻巧的小仙子顺着他的领口又钻回西弗勒斯的衣服里,在里面来回扑腾,痒得他哼哼唧唧。

莉莉跟身边的女同学说声抱歉。在对方忍俊不禁的轻笑中莉莉跟着西弗勒斯去了露台。

大冬天的这里没有情侣接吻。两个人终于有了独处的时间。西弗勒斯像在做瑜伽一样把手臂努力伸向后背试图抓到仙子。

“让我来吧,”莉莉把西弗勒斯强行按坐在露台的石椅上,来到他的身后,先隔着衣服寻找到了仙子的位置,用左手控制住,“有点冷。”

“什么?”西弗勒斯没听明白。

紧接着莉莉右手伸进了他的衣服领子里,女巫的手非常冷,顺着脖子一直冰到他的背。

“啊……”西弗勒斯一声惊呼。

莉莉眼疾手快把手抽了出来,“哈,捉到了!”

仙子对莉莉的体温表示了愤怒,冻得哆哆嗦嗦,快速飞回室内去了。

西弗勒斯像一块被烧红的碳,他穿着黑袍子,露在外面的皮肤全都泛着红色。

“你找我什么事?”

“呃……”西弗勒斯结结巴巴。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有些微微发抖,女巫的触碰给了他更多的勇气,“我有很重要的事……莉莉。”

“好啊,什么事?”

“将要……将要跟你说,等你过生日那天,你能等我吗?”他想让莉莉的生日有意义,“让我准备一下。”

红发女巫也不笨,她突然间也有了强烈的预感,两颊逐渐变得粉红,为了掩饰笑意,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。

“能等我吗?”

“嗯。”莉莉内心小鹿乱撞,女巫眼里闪烁着期待的目光,抿着嘴唇点了点头。

❀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❀

沉默的气氛在蔓延。

与圣诞气氛格格不入,在圣芒戈六层举行的舞会上,印花窗帘边的角落二人显得过分安静了。

沉默的气氛在蔓延。

一颗旋转的、发着光的彩色金属球灯,随着摇摆的音乐,将五彩的射灯照在舞会上载歌载舞人们身上。也打在了男巫惨白的脸上,他瘦削的面部线条把色块割裂得更加立体。

沉默的气氛在蔓延。

女巫的目光由期待渐渐变成不解,然后绿眼睛中开始弥漫起失落。她稍稍后退,双手抱住自己。但是她不依不饶地直勾勾看着对面的人,她发现只要自己不移开视线,对方就完全不能逃避自己。机智的见习傲罗,像一只有耐心的猫科动物,看着她的猎物怎么挣脱。

You are my treasure…

乐队的主唱抱着他心爱的电贝司,磁性的声线使缠绵的歌词变得更加抓人。

西弗勒斯做了个深呼吸,刚想说话。

“今天是圣诞节,如果不是我想听的,你最好——”莉莉抢先给男巫设下了雷区边界。她知道对面这个家伙一贯能躲就躲,除非给他搞出一排排的栅栏,或者先把他困在笼子里。想到这点竟然让狮院毕业生莉莉·伊万斯有点兴奋,抓猎物的本能在被唤醒(bushi)。

Your eyes are my diamonds…

旋律钻进了西弗勒斯的耳朵,绕着他坚不可摧的大脑封闭术盘旋;歌词将他脑海中的银色记忆唤醒,一束一束的过往逐渐复苏。那令他更加左右为难,作为一个穿越回到过去的人,他享受到了一些先知先觉的优势,却也因为先知先觉而承受了双重负罪感。

❀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❀

“那么可以再多谈谈关于你改良返青剂的初衷吗?”

“初衷?”

“是的,我想我们有些听众对于这点会很好奇,是什么给了你灵感,用凝结魔法来固定住不稳定成分。”

西弗勒斯沉吟了一下,那是一段痛苦的经历。“那时,”他清了清嗓子,“是冬季,跟现在差不多冷,实验室也很凉。”㉒

“斯内普先生,你是说是气温吗?”

“是的。”他迅速的肯定,“蒸汽……”

“嗯哼。”

他做了个深呼吸,努力忘记铁路路口飞驰而过的火车㉑,艰难突破那团脑海中的滚滚蒸汽后,他理顺自己的思路,再次凑近收音麦克,“稠密的溶液的混杂在蒸汽之中,当气温降低时,其中的凝结核活性便开始增强。”

“等一等,斯内普先生,”主持人图茨笑着打断了这个一板一眼的年轻人,“灵感通常不需要这么理性。”他担心斯内普一段枯燥的学术讲解会使听众纷纷换台,影响收听率。

“灵感?”

“是的,一个契机,或者叫做机缘巧合也行。”

那是他意识中的女巫。从起床就开始烦他,一人一魂就这么别别扭扭地闹腾到了天黑㉒。

他可不敢说,那会被当成疯子的。“对不起,我想我太过注重魔药本身,实在记不起是从哪开始的了。”西弗勒斯不是爱说谎的人,那个生日他过得凄凄惨惨戚戚。但是现在,他的生日礼物被宝贝一般放在樟木架子上,第三个格子里,是他平视就可以容易看到的位置。

他破天荒答应到“图茨发芽秀”做嘉宾,是为了可以名正言顺跟学校请假到对角巷来,在对角巷给心爱的女巫挑选一个跟表白爱意一样庄重的礼物。

对角巷银装素裹一般,积雪似乎给每幢房子都戴上雪白的棉帽子。西弗勒斯心情大好,自然看什么都温馨可爱。他情不自禁搓起双唇,试着吹了一下口哨,他惊奇地发现自己会吹口哨。以前从没这么做过,那些不成调的声音随着他的气息,轻快地从两片薄唇中飞扬出去。他从古灵阁提取了一笔钱,虽然不怎么丰厚,挑选礼物还是足够了。“我还应该买一盒蛋糕。”西弗勒斯甚至开始自言自语。他在弗洛林的橱窗外停下脚步,里面有各种冰激凌球堆出来的小景观,雪山上的城堡,森林里的独角兽,城市中的骑士公交,湖中的巨龙。他饶有兴致地观看,最后还是谨慎地放弃了在冬季买冰激凌的愚蠢计划。

他从没这么仔细地逛街,傻乎乎的男巫几乎是挨家挨户地走进每一个商铺,这个有点小,那个有点旧,这个太便宜,那个做工差……他沉浸在即将到来的喜悦中。

当西弗勒斯经过92号店铺门口的时候,那扇窄窄的木门吱呀一声开了一个小缝,声音引起了西弗勒斯的注意,他停下脚步,回头看向那道黑洞洞的门缝。

“请进。”

蓦地,西弗勒斯脑中突然传来一个幽幽的声音,把年轻人吓了一跳,他知道有这样在脑海中说话的魔法的人是他曾经的主人。西弗勒斯浑身僵硬,不敢违背那个声音,他不敢将不情愿表现出来,只能踟躇地艰难地走向那道门。

他走进房子,门在身后缓缓关闭,西弗勒斯警惕地瞥了一眼,门并没有上锁,也没有被施放锁死咒语,他随时可以逃离。

谨慎的西弗勒斯站在门口,不愿意再向里走一步。

“你终于来了。”

声音又在西弗勒斯脑海中响起。年轻人两只手紧紧交握,试图使他们不再颤抖,克制住强烈的死亡恐惧,终于分辨出这个声音并不是黑魔王。他瞪视着房间深处的黑暗,厉声地问:“你是谁?”

❀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❀————❀

西弗勒斯邀请莉莉参加在圣芒戈的举办的圣诞舞会。魔法部卫生司,魔药司,还有非凡治疗师协会,都聚在百货大楼的顶层,这里架了一个巨大的望远镜,是精通麻瓜的韦斯莱提供出来的,据说可以透过望远镜看到返回罗瓦涅米的圣诞老人路过伦敦。

西弗勒斯的科主任要求他必须自带舞伴,并且不可以请假、不可以迟到、不可以早退、不可以以加班为借口躲在五楼。因为还有五天,西弗勒斯就可以转正了,实习期优异的表现使他成为最早一批应届正式员工。他不得不把还在培训的莉莉拉来当舞伴。但是女巫毕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,她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赶来,在西弗勒斯的实习治疗师休息室换上礼服裙子,长长的裙摆正好盖住了她的黑靴子。为了执行任务时候方便,莉莉怎么简单怎么来,她最钟爱各种靴子,又低调又漂亮还能行动自如。有了合脚的装备,她的跟踪与伪装侦查科目是满分,不像其他同期靠给领导马屁拍出及格成绩。莉莉从西弗勒斯桌上的稿纸本撕下一页空白纸,努力把靴子擦得干净一点。莉莉真的不爱穿礼服鞋,又磨脚又挤脚,这个反人类的东西到底为什么要存在?

西弗勒斯的手被紧紧握在莉莉伊万斯手中。不是因为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了什么质的飞跃,千万不要对憨憨们的悟性有什么期待。仅仅是由于西弗勒斯想迫不及待逃离人际社交和他“战损限定皮肤”的舞伴——这位傲罗练习生右眼皮还在肿胀着,呈现外伤三四天左右的典型蓝绿色淤痕,额角还贴着一块邦迪。她说傲罗司还没给她的医疗补助批下来,因为卫生司办事员觉得可以把工作推到明年再说。所以莉莉决定顶着乌眼青,专门在卫生司司长面前转悠。

她拉着一脸不情愿的西弗勒斯横穿舞池来到甜食自助桌前,塞给他一个大盘子,然后专心地开始挑选中意的纸杯蛋糕。

“我去盯梢,中午饭都没吃。幸好还有这个……”她愉快地拿起一个奶油坚果马芬,放在盘子上。

“培训结束了吗?”西弗勒斯问,“见习傲罗有权参加正式任务吗?”他以为她要进行的只是三年的特训课。

“是保密任务呦,”莉莉笑嘻嘻地显摆着,“等到进入司法程序,会逐渐公开信息,那时候我可以跟你说啦,嘿,你不知道我有多机智,预判了他们的预判……”

“……他们?”西弗勒斯略微细想,不由地瞪大了眼睛,他很了解当下的时局,连忙压低声音小声追问,“你说的是食死徒?你小命不要啦?”

“啊哈……鱼子酱面包,我要试试!”吃货的眼睛都明亮了,完全没理旁边快要抓狂的魔药大师。她放进盘子里几块,然后很没淑女仪态地塞进嘴里一块,“天哪,我实在饿扁了。”

“Please……”西弗勒斯用漂浮咒悬停食物盘子,然后迅速阻止一双跃跃欲试伸向草莓千层的魔爪,“do me a favor,”他把她拉近一些,让吃货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,不要死盯着自助桌。“我说,那很危险,别让我像你父母那样一天到晚劝你改行。”

“Easy,easy,西弗,相信我,I`m the best!”她真应该找个机会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能,不然他总把自己当那个连防护咒都掌握的不好的菜鸟。莉莉回答完就想挣脱禁锢,继续扑向等待她的水果派。

但是西弗勒斯没有松手,“——And,” 他盯着她的邦迪,“我怎么说也是快转正的治疗师,你的外伤容易让别人误解我的专业能力。”

莉莉略微思索了一下,然后小脸正经起来,不需要西弗勒斯强制她,她主动向前一步说:“你看,因为你马上要转正,不想在这个节骨眼出岔子,紧急需要舞伴。OK,我连报告都是用速记羽毛笔写完的,终于正点赶来了。那么你有没有想过我也有自己的一些现实问题要解决?傲罗司给我们的条件已经够差的了,我要跟你……跟你抢三明治吃,傲罗食堂连鸡蛋都煮得半生不熟,还要卖我4西可!我们没有假期,不准养猫头鹰,就连我每天上下班的通勤费从毕业到现在一分都没报销过!我们的训练设施已经十年没有更换……”意识到自己有点激动了,这些吐槽她一般只会在大咧咧的同僚之间才说,因为她觉得别人听了也不能如何,还拉低了傲罗的社会地位,影响傲罗的高大形象。她叹了口气,可怜巴巴地问,“Would you do me a favor,please?”

西弗勒斯看着舞伴的样子,想起科主任的各种限制要求,这个该死的圣诞舞会,干嘛搞得两个人都心情不愉快!他意识自己虽然在意莉莉,但是他并不能完全体验莉莉的生活,他太习惯沉浸在自己的孤独世界里,常常忘记他还有一个有血有肉的朋友。

现在不一样了,傻瓜。脑海里有条小毒蛇骂了他,因为他的后知后觉。

于是在魔药大师做了个深呼吸之后,他索性开始摆烂,“OK,let`s have fun.”他拿出了斯莱特林的派头,右手做作地牵起女巫的手,另一只手轻轻揽过女巫的腰,原地带她转了小半圈,二人面向着远处闪着金属光泽的烤炉,“世界上最好的傲罗,匿名线人斯内普向你提供小道消息,一些罪行累累的火鸡和牛排等你去缉拿归胃。”

“我们去伸张正义吧!”莉莉被他逗笑,“噢不不不,西弗,this way……”

然后两个厚脸皮便从一无所知的卫生司司长面前经过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